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关爱行动志愿服务】微爱支教队在行动:温暖破冰 让梦飞翔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7-11点击:

2019年7月10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第七届微爱支教队的队员们在黄金湾村村委会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破冰活动。
   为了更快地拉近支教队员和孩子们的距离,愉悦地度过相识相知的过渡期,培养孩子们和支教队成员的默契,加深孩子们与支教队成员的感情,更好地开展支教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支教队成员们为孩子们准备了破冰活动。活动前期,支教队全体成员分工明确,由叶璐晨担任本次破冰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和主讲人。本次破冰活动分为“成员介绍、游戏环节、交流畅谈”三大板块。

首先是成员介绍,支教队成员们除了介绍自己的基本信息外,还介绍了自己主要教授的课程细节。本届支教队队长,来自工学院的本科生许捷则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和纪律问题。

接下来是最让孩子们期待的游戏环节。在“串名字”游戏中,大家逐一介绍自己的名字,通过“串名字”的方式把每个人的名字串在一起,主要是为了让孩子们彼此认识、熟悉。在“铅笔传传传”游戏中,支教队员叶璐晨在试玩环节为孩子们清唱了《大鱼》这首歌调节了现场气氛。孩子们也积极主动地参与游戏,梁大勇同学、黄文博同学分别朗诵了唐代诗人张志和的《渔歌子》和南宋词人辛弃疾的《清平乐·村居》。在“搭桥过河”游戏中,自由组队的比赛方式使孩子们热情高涨并且培养了孩子们团结协作的精神。游戏结束后,许捷为表现优异的孩子颁发小礼品并合影留念。

在活动尾声——交流畅谈环节中,孩子们和支教队成员们快乐地聊天、玩耍,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最后,孩子们在队员们的目送下安全离开。

本次破冰活动历时三个小时,取得圆满成功。孩子们始终饱含热情,积极参与。支教队成员们和孩子们之间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为日后的教课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刘娜

摄影:李小珂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