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百企千生专业见习】工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团队赴黄冈市黄州区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7-07点击:

75日,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学以致用的思想,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开展多元化教学,了解企业就业方向,工学院赴湖北省黄冈市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一行人前往湖北省兴和电力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湖北省兴和电力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电力新型节能导电材料及工业与民用铝合金型材研发、制造和服务的优秀民营企业;具有电力承装安装三级资质,拥有29项国家专利技术和21项核心技术,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电力管母线制造企业。

团队一行人主要参观了低压母线槽和密排母线槽两个生产车间,在第一线感受工人们是如何度过在车间的一天。首先参观的是密排母线槽生产车间,看到宽敞的厂房,现代化的设备,高科技的运用。同时,流水线上的工人们紧张有序和熟练的操作技巧,饱满的工作热情,分工合作的团队精神,让团队一行人感到新奇和震撼。队员们随后参观的低压母线槽生产车间,工人师傅还热情的介绍机床是如何工作的。团队成员了解了车间工作者的艰辛,不仅要学习他们的吃苦耐劳,更懂得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此次参观活动,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认识,更促进了学校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综合性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这次的企业参观活动,让大家明白企业的发展、成功离不开每一位员工兢兢业业的付出。





文字:杜德鑫

摄影:常宇晗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