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南京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7-06点击:

7月5日,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从武汉来到南京总统府,参观了解近代历史进程的具体细节,深刻体会中国近代革命精神。

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还在总统府中看到了我校创始人张之洞的画像,这令同学们十分惊喜和亲切。在各展室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受颇多,王玉多同学说:“现在我们有了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但依然要牢记历史,珍惜和平与稳定。一步一步把接下来的路走好!”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历史进程的艰难与跌宕,瞻仰到无数有识之士参与民族复兴的大业,激发起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之后,同学们随机采访了总统府内的游客,了解他们的参观感受。其中一名游客说:“假期带着孩子来参观,让他感受学习一下近代历史。通过参观学习,也让我更深刻体会到繁华背后的艰辛。现在我们有了更强的文化自信,不再崇洋媚外,不会觉得国外什么都好,而是脚踏实地地自我发展。”另外一对夫妻说:“我们是从福建怀着瞻仰缅怀孙中山先生的心态来的,想要对历史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当前,我们从古代四大发明到共享单车、移动支付、高铁、网购这现代‘新四大发明’,国家在历届领导人的带领下发展速度迅猛,但依然要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史为鉴。”一位正在园中休息的老大爷说:“我10年前来过这里,相较而言,现在的人们对于历史的重视提高了很多,大家愿意来参观就代表着大家对历史的敬畏和重视。你们这些年轻孩子就应该来这样的地方参观,多了解了解历史,知道我们一路走来的辛苦,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听了游客们的想法和感受,同学们对参观总统府的意义有了更深刻地理解,也对脚下的这片土地有了更深沉的热爱。



文字:马贺 王玉多

摄影:卢邦 岑晓旭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