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理研分会小组辩论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5-25点击:

5月25日中午,工学院理研分会举办小组辩论活动,本次辩论活动主要有三个辩题,六个小组围绕“大学思政课是否有切实作用”“大学兼职是否有益”“大学宽松式管理是否有益”展开辩论。

第三、四组同学就“大学思政课是否有切实作用”展开辩论,旨在强调大学思政课帮助同学们强化思想意识,让大家在纷杂的社会中和虚拟的网络世界中能够坚持本心,忠于祖国和人民,热爱生活。

第五、六组同学就“大学做兼职是否有益于我们的成长”展开辩论,同学们表示能从兼职工作中收获很多,这是毋庸置疑的,它减轻大家的生活负担,带来社会经验。但在做兼职的同时,同学们一定不能忘记自己的学习任务,认真学习是做其它事情的前提。

第一、二组同学就“大学宽松式管理是利大还是弊大”展开辩论。大学的管理方式一直是同学们的讨论热点,过分宽松或严格都有其弊端,更重要的应该是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学会自律,学会自我管理,学会承担责任。

本次辩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体现了他们对问题的深入理解。作为工学院理研分会本学期最后一次特色活动,希望每一位同学在活动中学到更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收获更多。





文字:工学院理论学习部

图片:工学院理论学习部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