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9-05-21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5月19日集体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同志旧居、陈潭秋烈士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参观学习中,大家详细了解了农讲所在革命中的重要作用,重温了毛泽东、陈潭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走过的历程,真切感受了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条件下他们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为国家、为人民、为理想永不言弃的人格魅力。大家在活动过程中始终保持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意,特别是近距离看到瞿秋白、李立三、恽代英、彭湃、李达等著名的共产党员、国民党左派和知名人士在农讲所任教的学校复原场景,毛泽东、蔡和森、郭亮等革命家曾居住工作过的旧居,陈潭秋同志以教书作掩护,进行革命活动,领导湖北武汉地区革命斗争的早期革命活动陈列室纪念室,中共“五大”开幕式旧址,触景追昔,一桌一椅,驻足停留,感悟革命当年的艰辛,缅怀革命先烈。

 

 

 

 

列宁曾说过“以革命的名义想想过去,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虽然我国正处于改革开放,国泰民安的新时代,但是我们一定要牢记我们苦难的过去,居安思危,存不忘亡。当今国际形势依然严峻,境外间谍频繁活动、恐怖主义依然盛行,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凝聚捍卫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次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让大家深刻了解了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程,更深切体会到我们肩上的时代重任。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成员都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工匠精神,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贡献自己的价值。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  林翩  李栋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  卜祥利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