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走进课堂,放飞梦想”——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立项活动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9-05-17点击:

为激发同学们的科学热情,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5月16日下午,由工学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的“走进课堂,放飞梦想”支部立项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举行,为同学们带来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科普课堂上,党支部江溢华同志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给附小的学生介绍了关于机械的基本知识,从高科技的航天飞机到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交通工具,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各种机械运作的特征,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在互动环节中,每个人都兴致勃勃,争前恐后地回答提出的问题,整个课堂表现出大家对科学知识的渴望。同学们学到了机械和控制相结合以科技创新改变生活的知识,了解了许多科学家的科研故事,将科研学习的梦想根植到了同学们心底。

随后,党支部成员组织同学们用积木搭建机械模型。同学们通过小组讨论、阅读拼装说明都快速地完成了模型的组建,欢喜雀跃、溢于言表。整个课堂在热情、活泼的氛围中进行。不论是细心回答课堂中同学们的疑问,还是搭建模型时给孩子们的讲解,都凝聚着支部同志们的爱心和对同学们成长的关爱。

 

本次走进课堂,放飞梦想”活动让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的同学们对机械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学习到许多科学方面的知识,让孩子们在实践活动中接触机械,感受到机械的无穷魅力,从而在心田播下机械之种,放飞机械梦想。孩子们热烈的反响也让党支部成员们切身体会到奉献的真谛,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我参与,我奉献”模范作用的决心。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江溢华、李作栋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林嘉聪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