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9-05-16点击:

515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精神的指示要求,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学习会议,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翩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林翩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接着同参会人员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她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这一点在五四运动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正是我们内心深处对国家的热爱,对民族尊严的维护,五四运动改变了以往只有觉悟的革命者而缺少觉醒的人民大众的斗争状况,实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以来第一次全面觉醒。

爱国青年们在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时的勇敢奋斗和无畏牺牲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奠定了基础。100年后的今天,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使命,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个人价值与国家需求紧密联系起来,胸怀祖国,胸怀人民,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展开热烈讨论。陈朗同志表示,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继续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文字:陈朗 林翩

摄影:陈朗

审核: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