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4-30点击:

4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工学院认真组织师生观看大会直播实况,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院长廖庆喜、党委副书记瞿明丽等带领学院青年教师、本科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观看直播。

上午十点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本次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五四运动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激发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意识觉醒,培育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广大党员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细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习总书记的讲话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本次集体观看大会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字:高玉瑶

图片:李暮晨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