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聚焦“三农”,学习《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院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9-04-26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加快解决“三农”问题的精神,近日,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院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在工程楼B201集中学习《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栋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李栋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全体参会成员学习《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全文。他指出,今年的“一号文件”,是新世纪以来党中央连续发出的第十六个“一号文件”,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农业全面升级、农业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会上,党支部书记李栋强调这次学习一是要求党支部党员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其核心内容,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一号文件。二是全体党员要把文件精神与自身的学习工作结合起来,以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指导,开拓思维方式,注重科研融合。三是作为农业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应当把握当前国家优先发展乡村的机会,加强自己对农业工程的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强化实践,注重理论转化,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内容后,与会人员纷纷交流各自学习体会,并围绕家乡变化积极发言。支部成员柯烩彬同志讲到“自己在农村长大,看到自己的家乡有很大的变化,特别是近几年各个村落的基础设施以及乡村政策落实到位,乡亲们都从中受益颇多。”他由衷地感慨到: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没有乡村的全面振兴,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的重要论述,我们就能让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就能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篇章。

 

 

文字:李栋 刘政源

摄影:柯烩彬

审核: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