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电工闪动,照亮未来”摇摇棒焊接活动顺利结束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4-21点击:

420日,华中农业大学三创文化节之摇摇棒焊接活动在工程楼B509实验室举行,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近百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工学院机器人实验室刘浩蓬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摇摇棒焊接的具体操作,并反复强调操作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如:焊接前检查电线是否破皮,焊接时注意不要用手去触碰线等。

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两人一组,分工合作,十分认真,大家有条不紊地将零件焊接起来,熟练地把零件连接拼装在一起。当遇到不确定的操作部分,队员间共同商讨,寻找解决办法。同时,工作人员也会在同学们遇到问题时进行详细指导,并耐心地帮助大家对模具进行改正优化。最后,所有小组都完成了本组所选定的内容。虽然,本次活动并非竞技比赛,少了几分紧张刺激,却也让大家对焊接的操作流程更加熟悉,为今后的实践操作打好基础。

据悉,摇摇棒焊接活动作为学校“三创文化节”的组成部分,旨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增强专业认知和科研创新能力,是工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字:江梦新 秦千惠

图片:王铖鑫

审核人: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