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理研分会举办时政讨论会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4-15点击:

414日中午,工学院理研分会在二教203教室举办了以“3·15”晚会为背景、以“共享共治,放心消费”为主题的时政讨论会,旨在提升理研分会学员的维权意识和对时政热点问题的关注。

首先,主持人用一段视频引出会议主题,让同学们对“3·15”晚会所曝光的问题进行思考。随后按照抽签顺序由各个小组成员代表上台分享自己的看法。第二组的谭泽石同学列举了“危险的辣条”“化妆的土鸡蛋”等事例指出当前所存在的大量问题,认为应该提高不诚信企业的违法成本,让企业不敢越过诚信这条红线;第一组的熊成刚同学分析了“盗版”产生的原因及其背后的社会问题,认为应该加强司法监管力度,让违法企业望而却步;第五组的吕秋诚同学从消费者、商家、执法部门等方面出发,总结了消费问题层出不穷的原因并提出相应应对措施。其他组成员代表也阐述了本组对一些现象的看法。

目前,国家应加强对企业的管理,对不良企业进行严厉批评,违法、失信企业应该被剔除。同时,消费者也应提高防范意识,不贪图小便宜,提高辨别能力。通过举办“3·15”晚会,加强媒体曝光手段,让不良企业无处可逃,是公民对自身权益进行保护的重要方式。

最后,主持人进行总结发言,本次工学院理研分会时政讨论会圆满结束。





文字:工学院理论学习部

图片:工学院理论学习部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