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党代会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9-04-12点击:


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于2019412日上午9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杰同志,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余学敏同志,以及教育部人事司干部二处、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有关同志出席本次大会。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召虎主持开幕式。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教师、全体研究生党员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工程楼A111会议室集中收看此次盛会。

 

工学院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本次大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回信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启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华农智慧和力量。

会议上,吕杰和余学敏分别代表中共教育部党组和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表示诚挚问候,对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提出殷切希望。

高翅同志代表学校第九届党委作了题为“新甲子 新使命 新作为 奋力开启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共分四部分:过去六年的工作回顾;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与奋斗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开好局起好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和强大动力。

 

高翅提出在本世纪中叶建校150周年之际建设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在未来十年时间,初步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同时强调,在新甲子期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华农智慧和力量!

收看完本次党代会开幕式后,研究生党员王凯阳表示,今天的党代会让自己感触颇多,也很受鼓舞。在学校新甲子元年之际,作为本禹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和华农学子,更应该肩负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要在学习和科研过程中勇于创新,攀登高峰,为学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杨咏文谈到,“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 戴宁、刘伟鹏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 戴宁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