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智能农业机械发展探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平台学术晚茶顺利举行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9-04-06点击:

为进一步扩展研究生学术视野,启迪研究生学术思维,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明确研究生科研方向,促进研究生同学之间的交流,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平台于43日晚19:00在工程楼B311会议室举行学术晚茶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何志博、陈志鹏两位研究生作科研学术分享汇报。本次活动由陈志惠同学主持。

汇报分享之前,陈志惠同学依次介绍了何志博、陈志鹏的基本情况、论文发表情况以及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

首先,陈志鹏同学介绍了以三角链半杯勺式马铃薯精密播种机的设计与仿真分析的研究课题。其中包括马铃薯精密播种机的整机设计、样机制作以及排种器的原理与仿真分析,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农业机械的设计工艺、设计思路以及发展方向,同时强调了农业机械化研究的重要性以及迫切性。

何志博同学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介绍了自动导航智能农业机械、履带式播种机导航控制等相关智能产业方面的研究。分别从播种机械硬件控制系统设计、播种机械直线跟踪控制器设计、播种机械仿真分析和田间试验,阐述自动导航系统的设计思想、设计技巧以及发展重要性。他强调自动导航是农业现代化研究的重要方向,也是促进农机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基础。

本次学术晚茶吸引众多同学前来聆听,各位参与同学畅所欲言,两位汇报人积极与在场同学交流科研想法,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  陈志惠 唐灿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 王军权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