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聚焦两会--工学院研究生两会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9-03-22点击: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工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于3月21日晚1830在工程楼A111举行了两会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比赛由党员代表戴宁同志主持,工学院七个党支部各选取2名代表参赛。

 

本次活动采取党支部合作命题的方式,将所有党支部的命题组成题库,从中筛选55道具有代表性的题目来让参赛选手作答,极大地调动了支部成员学习的热情。比赛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的流程以及比赛规则。随后,进入第一环节“轮流作答阶段”,即每组队员按照顺序依次回答问题。在第一环节过后,支部队伍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差距,参赛者对后面的抢答环节已经跃跃欲试。

第二环节为抢答环节,共20道题。此轮比赛中,各组队员积极地为本组争夺分数,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状态,每一道题的抢答结果都牵动着在场人的心。

第三环节为一道附加题,意在向大家科普两会在每年的三月份举行的原因,在场参赛选手都表示受益匪浅,在比赛中对两会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比赛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员统计各支部得分情况,最终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荣获一等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高亮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作为党员,第一,一定要把政治学习放在首位,要主动学,带头学,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共同学,及时学,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为党组织培养高素质、高质量、高水平后备人才;第三,要结合专业所学,深刻领会党的各项政策,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 孔丽琴、杨咏文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 彭紫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