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本科生党员开展党风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3-12点击:

 

2019310日,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机制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一行人前往武汉市革命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踏寻先烈足迹,寻访革命精神的本科生党员党风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武汉革命博物馆由四个场馆组成,分别是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以及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

    党员同志们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前进行了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常委办公室、总队部、大教室、大操场、学生寝室和膳堂等复原陈列和反映农讲所历史的辅助陈列。武昌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毛泽东实际主持全所工作。农讲所只举办了一期,共有学员800余人,在长期艰苦卓绝的中国革命斗争中农讲所师生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不朽的贡献。农讲所对学生的政治和文化素质要求很高,毛泽东等领导并不在意学生的家庭背景而是重在树立学生们的革命情怀,“到农村去”这几个标注在学生寝室墙上的大字体现出学生们对革命的决心。正是这样的革命情怀,使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呈现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

接着,同志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的故居,这是毛泽东1927年上半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住所。毛泽东在这里完成了他的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该文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农民运动的重要文献。当时与毛泽东同住在这里的有他的夫人杨开慧及儿子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龙,这里也是毛泽东、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地方。蔡和森、彭湃、毛泽潭、罗哲、夏明翰等革命志士也曾在此处下榻。“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唱出了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绝唱!

最后,同志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和陈潭秋烈士纪念馆。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我党先辈在革命时期的艰苦奋斗精神及乐观积极的态度,提醒广大同志在祖国建设新时代时刻不能忘记曾经艰苦卓绝的历史,振奋精神再出发!


集体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文字:蒲二宁

审核:郑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