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收心班会顺利举行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2-17点击:

217日晚19:00,工学院本科年级各班在寝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主题为“担当新时代,奋斗新甲子”的收心班会,除了各班班主任老师,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老师、院长廖庆喜老师等学院领导和专家教授也走进寝室,参与到各年级的收心班会中,和同学们展开了深刻的对话交流。

学会克服短板,将其转化为获得感

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老师来到荟五338寝室,与农业工程类1801班的同学们开展亲切交流。

班会上,每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第一学期和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体会,大多数同学都表示对自己上一学期的表现并不满意,认为自己存在不少问题。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刘书记对同学们所提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他强调,同学们所讲的问题可用“困惑”和“挑战”两个词来概括。“困惑”反映了大家仍未适应大学生活,“挑战”则说明大家没能完成自己刚进大学时所预定的计划。他表示,要想解决问题,首先要先把问题捋清楚,如大学生活应怎么度过,应学到什么东西,追求什么目标等。针对这些问题,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设定高目标,增强自信感,相信自己的能力,要学会克服短板,将其转化成后期的习惯和获得感。他对同学们说:“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一个阶段,学习不只是为了追求几门课的考试成绩,重要的是学习知识,学习思想,临时抱佛脚去应付考试是毫无意义的。”

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家才能积极地参与到学习中

在荟园五栋201寝室,工学院院长廖庆喜老师和机械类1802班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廖院长在聆听同学们精彩发言的同时,也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忙碌而充实的假期经历。在得知廖院长整个春节假期只陪了家人两天,其余时间都用于科研工作后,同学们感慨不已。廖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再创佳绩,同时特别强调了营造班级学习氛围的重要性,他强调只有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家才能更积极地参与到学习中。他不忘叮嘱大家,要为自己做好规划,照顾好自己的生活。

其他各班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老师们都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学期拿出新作风、新姿态,要关注时事,关注社会,提高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责任感;同时,也要调整生活作息,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好学习计划,认真对待学习,更快地适应环境;同学之间要相互包容,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收心班会是工学院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既是对上一学期的总结反思,又是对新学期的美好展望。新年伊始,愿广大工学人在“担当新时代,奋斗新甲子”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奋斗,再创新辉煌!

 

文字:高玉瑶 江梦新 王震 王铖鑫 方帅 秦千惠

图片:方帅 王铖鑫 秘少冲

编辑:周熙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