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5-01点击:

4月29日,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工程楼B311开展以“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师德师风教育”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组织委员张诗伟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李楚仪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李楚仪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提到,党的纪律处分工作要坚持以下原则: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纪面前一律平等;实事求是;民主集中制;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她强调党员纪律处分分为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和开除党籍五类,全体党员同志需谨言慎行,严于律己,始终以党章规定严格要求自己。

徐超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徐超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他提到,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进伟大事业。特别是疫情当前,我们更要弘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体育精神,坚持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增强我国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

邢博源同志领学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邢博源同志在领学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时提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工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全体教师应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与责任感,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质量,树立创新意识,因材施教,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做出贡献。

刘宸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刘宸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时重点强调“五四运动”的三个“伟大”之处: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奋斗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觉醒。他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领学结束后,支部开展“温故知新”环节。支部党员通过回答“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等问题回顾学习内容。会议最后,李楚仪同志强调,希望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详细讲解让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纪律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各位同志一定要端正自己入党动机,珍视入党机会,鼓励并欢迎各位同志积极参与到理论学习活动中。


图文:姜儒娇

审核:王贤波、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