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红雯编辑:黄英杰审核:黄英杰时间:2022-05-15点击:

5月15日,工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四教C105召开五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王环哲同志主持,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等讲话和书信精神。会议伊始,由顾煜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宣誓,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


1AEE8


“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矛盾并不可怕,正是矛盾推动着人类社会进步,任何艰难曲折都不能阻挡历史前进的车轮。面对重重挑战,我们决不能丧失信心、犹疑退缩,而是要坚定信心、激流勇进。”会上,王环哲同志向我们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戴昱程同志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视频后表示,从如今新冠疫情形势来看,全球局势充满了不确定因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节点,我们在严峻处境下仍旧要坚持不忘初心,冷静应对世界形势的变化,为人民、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13C53


随后,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皇宜君同志向同志们推荐了列夫·托尔斯泰的《论生命》一书,列夫·托尔斯泰是19世纪俄国伟大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他在书中谈到,人只不过是一根苇草,其本质十分脆弱,但一根能思想的苇草,尽管被宇宙毁灭,但却仍然要比致他于死命的东西更高贵得多,因为他知道自己要死亡,而宇宙却丝毫不知它对人所具有的优势。皇宜君通知的推荐引发全体党员思考,鼓舞着我们积极进取、细致钻研、提升思想水平。


12658


最后,王环哲同志作总结发言,呼吁大家积极阅读,在文学历史书籍中丰富自己的内涵,同时也要明确青年责任,勇于担当,不辜负党的期盼与信任,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 | 张红雯

文字 | 张红雯

审核 | 黄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