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召开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编辑:于斌审核:时间:2022-05-23点击:

5月22日上午,我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工程楼A111召开,辅导员卜祥利、于斌、黄英杰以及九十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听取了《工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佳庆从过去一年的工作回顾、工作的体会与思考和今后的工作展望三个方面讲述了一年以来,工学院学生会在校党委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院党委团委的指导和辅导员的关心帮助下,在全院广大同学的积极支和配合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直面问题挑战,锐意改革、积极进取,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焕发出与时俱进的崭新气象。

A893

同时,报告总结了学生会近一年的工作情况:学生会坚持把学生权益放在第一位,加强搜集同学们意见建议,积极联系校学生会及各部门传递和反馈同学诉求,累计发布失物招领及寻物启事相关推文2000余条,为全院同学办理发放火车票优惠卡500余张,真正做到为学生服务。同时,我院学生会积极响应学校党委“以一流的文化涵育一流的人才”号召,坚持文艺体育齐发展,组织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在2021年校运动会中赢得男子团体第二,男女团体第五的优秀成绩,在校级狮子山杯排球比赛中勇夺桂冠。学生会始终坚持从严治会,积极稳妥推进学生会改革,积极参与学风建设,全学年累计用于查晚自习、晚归时间超过20000分钟,联合党建监察部设置了党员查课环节,学年累计共完成2000节课的查课工作。

接着,会议听取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巧宣读《工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本次提案工作组织严密,各学生代表深入同学,广泛听取同学意见、充分调研同学意愿,收到来自26个学生代表的13份提案,最终有效提案9份,其中涉及教育教学方面的提案2份,成长成才方面的提案1份,生活服务方面的提案4份,权益维护方面的提案1份,其他方面提案1份。

会议第四项,听取并表决《工学院第十七届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建议名单》。随后,在工学院第十七届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候选人分别进行演讲后,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陈一铭等3名同学作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产生了万诗忆在内的29名主要学生干部。

12BCA

会议最后所有候选人合影留念,工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14D4D

文字|柳谈歌

图片|周丹妮

审核|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