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5-27点击:

5月23日,我院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工程楼B311以“强化政治引领,提升青年政治素养”为主题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涂特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他带领支部同志学习首届全民阅读大会概况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容后谈到,我们应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不断提升阅读效能。

涂特同志通过腾讯会议线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

雷陈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他指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发来贺信,充分体现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对技术工人队伍工匠精神的肯定。他谈到,我们应当摆正自己的择业观,认识到普通职工也能成为一名“大国工匠”。

雷陈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

韦诗慧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她带领支部同志共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纪录片。她谈到,从纪录片中我们可以强烈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负责,始终如一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

冯椋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简单介绍了我国政治、经济、生态等领域的国家安全观。他指出,当前我国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新形势,我们需要增强风险意识,学会科学应对更加复杂的挑战。

冯椋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

梁飞虹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三亚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海南行让我深切体会到农业和生态的重要性,了解到海南省发展的前端性,看到了国家战略部署,国家公园的碳库价值以及种子安全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作为社会主义的一分子,同时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要将自己的满腔热血投入到生态文明建设之中,为我国2060年实现“碳中和”贡献自己的力量。

韦诗慧同志领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她着重介绍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的整体风貌。她指出,我们应当珍惜当下,努力作为,不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盼。

韦诗慧总结发言时谈到,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素养,并指出奋斗正当时,我们青年党员同志更应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文:韦诗慧、石明菲

审核:王贤波、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