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5-31点击:

5月26日,我院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工程楼B311开展以“强化政治引领,提升青年政治素养”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徐洋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李楚仪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李楚仪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时强调四条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及四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她提到,党员同志应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敢于同贪污腐败行为作斗争,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李楚仪同志领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李楚仪同志领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时分享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更应练就过硬本领,勇挑大梁,展现担当。她强调,国家发展好,青年就会有更好的平台,更普遍地接受教育,所以我们青年更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回报祖国,回馈社会。

赵永坤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

赵永坤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他强调,公共图书馆是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而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近年来虚拟经济逐渐兴起,我们应警惕泡沫经济出现,加速实体经济发展,弘扬工匠精神,提升阅读意识,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与智慧。

任宗强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任宗强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他提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而教育本就是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进步则国进步。任宗强同志强调,国家安全的又一个重要体现是公共安全,其中网络安全问题尤为突出,最近各APP相继推出IP显示功能,不少用心险恶之人已经原形毕露,其中不乏许多国外的IP,我们青年党员在网络上发表言论时应谨言慎行,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与使命。

陈佃贞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三亚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佃贞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三亚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我国粮食供求紧平衡的格局没有改变,必须保证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的自给率,把种子牢牢攥在自己手中。在领学安全生产时,陈佃贞同志提到我们要始终牢记安全发展的理念,常备忧患意识,强化安全意识,在实验过程中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从根本上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领学结束后,支部开展“温故知新”环节。支部党员通过回答“廉洁自律准则最后应将落脚点放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公共图书馆是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和“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三个问题回顾学习内容,巩固学习效果。


图文:姜儒娇

审核:王贤波、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