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九一八,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9-19点击:

91年前的今天,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以武力侵占东北,充满血泪的十四年抗战历史从此刻开始。91年后的现在,学院在工程楼A111举行“纪念九一八·红色观影活动”,以提醒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珍惜和平,努力奋斗。



9月8日晚19点,活动在工程楼A111准时开始,伴随着会议室的灯光暗下,电影《铁道英雄》的片头缓缓开始播放,该片是由杨枫指导,张涵予、范伟等主演的动作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电影的内容加上演员精湛的表演仿佛将大家拉回当初那段令人心痛的历史,让同学们见证了先烈们为了祖国的统一而不计生死,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电影贴合活动主题,影片内容精彩,场下103位同学认真观看,情绪随着影片的内容跌宕,剧情激扬处偶尔传来同学们微微的惊呼声。

来自机械2103的伍诗莹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说:“九一八这个所有中国人难以遗忘的日子,今天学院举行了红色观影活动,我踊跃报名,看完影片之后,我更感信仰力量的强大,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要学习先辈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的革精神,更要牢记历史,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字:蔡武斌

图片:蔡武斌、技术部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