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第82期党校第三次线下党课顺利举行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11-22点击:

11月20日晚,工学院第82期党校第三次线下党课在工程楼A111举行,由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辅导员谭力铭老师为党校学员授课。本次课程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课程开始,谭力铭就向学员重点强调了思想的重要性。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历代领导都重视思想的重要性,一个正确的思想才能引领一个重要的行动。随后,谭力铭以前苏联为例,展示了一个政党丢失掉指导思想的严重后果。他用一个视频介绍了苏共解体前夕出现的种种危机,着重介绍了苏共丢失军队的领导权后军队的种种乱象,生动展示了一个政权丢掉指导思想后国家的混乱,有力的证实了“党的指导思想的正确与否,对于党的事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的观点。



接着,谭力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内容。从建党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写入党章,加上后续写入党章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构成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此次党课,他主要向学员介绍了每个指导思想理论产生的背景、每个思想的主要内容以及每个思想提出后解决了哪些时代问题。在介绍马克思主义时,他指出,无产阶级必须要通过阶级斗争、甚至要通过武装革命才能推翻资产阶级。当解释为什么无产阶级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时,谭力铭首先指出资本的缺陷,即当资本发现在实业、生产行业或是科技产业所带给他的利益比不上其他行业的时候,资本会成为进步的阻碍。而无产阶级代表人民群众,始终要考虑的是如何让人民过得更好,要始终发展解放生产力。



最后,谭力铭强调,青年大学生要主动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武装头脑,找准历史方位,明确历史使命。他指出,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历史使命,树立个人目标,他鼓励在座的同学扎实掌握技能知识,挖掘个人潜力,敢于有梦、勇于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认识到指导思想的重要性,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加深了对于中国共产党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感悟,同时也对自身下一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与方向。

文字|司歌

摄影|司歌

审核人:卜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