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举办2022年卓越学子风采展
作者:廖婷 王梓旭编辑:李龙程审核:李龙程 瞿明丽时间:2022-11-28点击:

11月27日,工学院于工程楼A111报告厅举办2022年卓越学子风采展。来自不同年级的15名优秀学子同台竞技,以青春之名讲述了他们的奋斗故事。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副院长徐克、专业老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与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最终王露阳等10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工学院2022年“卓越学子奖”荣誉称号。

1719F

心怀大我,勇担大任

“不问山高拾阶上,雨后露珠勇向阳。欲探青冥勇作翼,化惧为勇临朝霞。”这是机械类2004班的王露阳对青春道路上奋斗的自己的描述。她的团队所研究的《滴血验虫--全球首台人工智能极大规模寄生虫疾病防治平台》胸怀全球治疟防疟事业,荣获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金奖。心系科研亦坚守初心,励志做有温度的工学人的王露阳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担任校园资助大使、通信大使,在志愿活动中奉献青春,传递工学院温度的博爱情怀。

“微光迎炬火,青春恰自来”机械化2001班的蔡家一用奉献践行着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加入念露支教队的他投身乡村教育事业,以平等对话的姿态与86名乡村儿童度过了14天的美好时光,用50余次的课程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快乐与爱。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在学习道路中的机制1903班李泽通用挤出来的时间换取多一分的知识,凌晨四点钟的月光与他作伴,共同探寻文献中的科研思路,700多篇文献的阅读以及数以万次的程序优化为他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课前预习新知,课后温故知新是李泽通的学习方法,5000张A4纸写下了他每一次的温习过程。日拱一卒,功不唐捐。日复一日的努力,让他大三学年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并成功取得保研名额。

坚持不懈追求卓越的机制2001班张晨昊始终保持着“失志向学,知行合一”的学习理念,上千页学习笔记、几百页草稿纸留下了他学习的印迹,深夜的图书馆、空无一人的教室见证了他刻苦的付出。两年来他在学习上始终保持着高水准,连续两年的国家奖学金是对他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他立志继续铭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脚踏实地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DE9C

“学无止境”是能动2001班华文彬一以贯之的理念,深夜书馆和清晨南湖都曾陪伴过学习中的他,在学习路上他将时间利用到极致,每日的时间规划管理自己的时间,挑灯夜战只为准备好一份精美的汇报。华文彬相信热爱是动力之源,,他将始终以努力为基,以时间为底,建造知识大厦。

心无旁骛,厚积薄发

“海到无涯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来自自动化2001的赵鹏翔始终以此激励自己。两年时间里300多页的学习笔记记录了他的学习历程,用一张张思维导图不断梳理自己的学业规划。不懈探索,勇于创新的他争做科研路上的独孤星。扎根实验室,潜心钻研,自学多门编程语言,累计编写了多达50G的算法工程,调试过数不清的控制模块,这些付出让他收获了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6项。他始终心怀大国梦想,力争铸就大国重器,鹏程万里,在灿烂的星空中展翅翱翔!

从科研小白进化到自主创新,机电1901班陈杰实现了从“0”到“1”的跨越。回忆自己的科研历程,经历了第一次参加省级大赛毫无基础和经验耗费半年时间完成项目,再到后来自学MATLAB、SAS等数模软件,编写程序100余个,超过5000行代码,查阅文献100余篇,再到后来多次以队长身份带领队伍取得国家级奖项,他始终在不断开拓,勇于探索攀登的路上。

C4EA

“你是一个皮实的人吗?你是一个乐观的人吗?你是一个自省的人吗?”这是机械化1902班叶浩每天都会问自己的问题。三年来他以铁的意志,以极强自制力完成属于自己的人生规划。打通理工科,理论结合实践,叶浩先后参加数学建模类比赛5次,机械设计类比赛4次,自动控制类比赛5次,不断探索自己的更多可能性。

全国生命科学竞赛全国特等奖、全国大学生“农建杯”竞赛全国一等奖,2篇SCI,一项项荣誉都在肯定着张墨然过去付出的日日夜夜,砥志研思的他三年时光里参与数项科研创新项目,不断提升自己创新能力,他以研思、兢业、明辨 、笃行四次总结自己的过去,也同时激励着自己不断前行。

89F8

“玲魂有火,行而不辍”是石燕玲对自己的描述,“爱吾所爱,无问西东”是她对待科研的态度,醉心科研的她曾面对比赛连续四天凌晨4点睡,早晨7点起,机械电路文档一把抓,2个小时迅速集成电路。她在科研中提升自己的技能,也不断地磨练自己的意志,成为一个无惧困难的勇士。

F5BE

展示结束后,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勉励工学学子积极进取、锐意创新,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嘱托,无愧于新时代,在奋斗的路上,竭尽全力,勇攀高峰,追求卓越,不断创造新的更大的成绩,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14345

经个人展示现场投票后,王露阳、蔡家一、叶浩、李泽通、石燕玲、张墨然、华文彬、陈杰、赵鹏翔、张晨昊等十人获评工学院2022年“卓越学子奖”荣誉称号。

文字|廖 婷 王梓旭

图片|王梓旭

审核|李龙程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