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
作者:编辑:黄英杰审核:时间:2022-09-17点击:

9月16日上午,学院负责心理健康专项工作的黄英杰老师面向2022级全体新生及心理委员开展以“新生心理适应”为主题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

黄英杰老师从新生刚入学时经常遇到的问题讲起,新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的概念,介绍了心理咨询的相关理念,并强调了在生活中同学们可以如何助人自助,尤其希望通过循循善诱的方式为新生们树立积极求助的意识。康老师结合实际情景,通过短视频、情景再现等多种方式,从生活、学习、情感等方面分析了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及预防办法。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在新生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能够更有效的帮助新生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为大学新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图文:素拓部

审核:黄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