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编辑:李龙程审核:李龙程 瞿明丽时间:2022-11-26点击:

2022年11月25日晚7点,工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四教C211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李龙程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一起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

李龙程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不负伟大时代,更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李龙程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系统阐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体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用自我革命精神勇敢迎接挑战,以开拓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把自己的工作干好、做实,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党员。

会上,党员同志们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机械2206班的下班党员赵鹏翔分享道:“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代又一代农学人为强农兴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实现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长路漫漫,我国农业发展之路还有许多未知的艰难险阻。兴农正当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科学研究中去,心怀大国梦想,铸就大国重器,为我国农业机械化、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团委办公室负责人霍冬燃同志谈道:“ 我作为新时代青年,这几年目睹了祖国的伟大成就。蛟龙探海,嫦娥奔月,曦和逐日,天眼洞开……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应对国内外重大风险挑战。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历史的接力棒已然交到我们这一代手上,民族复兴的重任已然落在我们肩头。我们应当竭尽全力,勇攀高峰,追求卓越,不断创造新的更大的成绩,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文字|赵鹏翔

审核|李龙程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