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露阳编辑:黄英杰审核:黄英杰 瞿明丽时间:2022-11-26点击:

11月25日,工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四教C211召开十一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之数说二十大精神”,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由黄英杰老师主持,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召开前,毛华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致敬党的伟大事业,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


1DB19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因此,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23EEB


由黄英杰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二十大报告学习。会议主要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一个中心任务、总的战略安排两步走、第二个答案、归根到底是两个“行”,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四个自信、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五个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中国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实现这个中心任务,党的安排战略两步走是: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我们要做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26788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会上,黄英杰强调道,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文化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24FB1


最后,黄英杰老师总结,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会议至此结束。



图文 | 王露阳

审核 | 黄英杰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