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12-31点击:

12月28日下午,工学院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邀请校研究生宣讲团骨干成员张梓欣进行“秉承时代东风,走好中国道路——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解读”主题宣讲。张梓欣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价值等三个方面进行解读,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小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张梓欣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是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实际的。“串联式”的西方现代化是从工业化到城镇化到农业现代化再到信息化,而我国发展必然是一个“并联式”的过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是叠加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也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也为其他国家实现现代化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宣讲最后,张梓欣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新时代中国青年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留下自己的青春烙印,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

校研究生宣讲团骨干成员张梓欣同志进行主题宣讲

曹清同志分享了学习感悟,他谈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新时代中国青年对党的团结奋斗辉煌历史的最好致敬,就是以团结奋斗赢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李武瑛妮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情有所归,方能心有所向、身有所往,同为狮山青年的我们,应该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深沉的爱国情感和责任担当贯穿于学业全过程中,把坚定的价值追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把蓬勃的精神状态展现于一点一滴的生活中,真诚奉献、埋头苦干、勇毅前进。”


图文:齐悦颖、李武瑛妮

审核:王贤波、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