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央电视台】《我爱发明》-水果穿花衣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12-23点击:

核心提示:12月13日晚,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CCTV-17)《我爱发明》栏目播出节目《水果穿花衣》,介绍了我校工学院陈红团队研制的水果网套自动包装机与荆门市精品柑橘示范园的务工们进行的一场“人机大战”。

视频截图(左一为陈红)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鹏 陈红)12月13日晚,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CCTV-17)《我爱发明》栏目播出节目《水果穿花衣》,介绍了我校工学院陈红团队研制的水果网套自动包装机与荆门市精品柑橘示范园的务工们进行的一场“人机大战”。

节目中,陈红老师谈到,苹果、梨、柑橘等水果采摘后需要套波纹网套,以减小运输过程中因碰撞带来的机械损伤。长期以来,这类水果的网套包装主要依靠人工进行,劳动强度大、效率低,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团队通过六年的努力,终于研制出水果网套自动包装机,前期苹果包装试验表明,一台机械可以抵3到4个人工,降低了生产过程中的人工成本;同时,具有操作方便,通过更换扩膜部件可适应不同尺寸水果的包装。

此次应中央电视台《我爱发明》栏目组邀请到荆门果冻橙生产基地作样机现场演示,通过节目的宣传推广,希望样机能早日定型投入批量生产,造福广大果农。


审稿人:宗望远

视频链接:https://tv.cctv.cn/2021/12/13/VIDECVGfhKfDNRPgC7I0zQu1211213.shtml?spm=C47996.PX6p2NevaycW.ER1iZdPVriwa.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