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南湖新闻网】我校与英国卡迪夫大学签署“3+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协议
作者:编辑:朱树国审核:时间:2021-12-21点击:

核心提示: 12月17日,我校与英国卡迪夫大学签署“3+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协议,双方将在学生联合培养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树国 任丽红)12月17日,我校与英国卡迪夫大学签署“3+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协议,双方将在学生联合培养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签约仪式在线上进行,会上双方就该项目的入学要求、选拔条件和学分认定等方面进行积极讨论,并达成共识。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吴建中教授与我校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代表两校签署了“3+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协议。

“3+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是针对我校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6个专业本科生推出的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旨在进一步推进新工科建设,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其中“3”指本科阶段一至三年级在我校完成学业;“1”指在卡迪夫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研究生学习。参加项目学生学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达到学位授予条件,将获得华中农业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以及由卡迪夫大学颁发的相应项目的硕士学位证书。该项目拟于2022年初启动第一批人员遴选。

据悉,此合作协议是继我校与卡迪夫大学于2020年签署博士生联合培养协议之后的又一合作成果,将推动学生“本硕博”一体化国际化培养,提升学生国际竞争力。

审稿人:张国忠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1/1221/623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