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与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本科生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2-01-08点击:

(通讯员 周熙)1月7日上午,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海尔电冰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凯等一行5人到访工学院,在工程楼A215会议室举行本科生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座谈会。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副院长徐克、副院长廖宜涛、人才培养办公室朱树国、学生工作办公室周熙参加会议。



座谈会开始,瞿明丽对李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及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她表示,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近年来吸纳并培养了多名华农学子,学校也与海尔开展了诸多合作,在学生联合培养、暑期社会实践等方面都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合作共赢,共谋校企合作新篇章。随后,徐克和廖宜涛分别就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和实践教学具体环节向李凯一行进行了介绍。



会上,海尔智家武汉园区人力资源招聘经理李科达从项目背景、项目需求、项目内容、流程节点、保障机制等5个方面,向学院详细介绍了“海尔智家PEDP(卓越工程师发展计划)”校企联合人才培养项目。海尔智家武汉园区人力资源招聘总监储贻成表示,该项目已在全国多所学校落地实施,不仅加强了企业与学校的深入合作,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更多可能。



武汉海尔电冰柜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王娴谈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企业会根据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实际需求,由双方共同组成“人才合作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委员会的指导下制定实践教学计划,包括每学期的课程、教师、实践、实训及实习等的安排,并相应地提供教学场地、教学设备、教学资源等基本教学设施。武汉海尔电冰柜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涛则向学院的各位老师展示了目前武汉海尔智能制造园区的建设情况,全自动的工业制造链和先进的设备让在座的老师不禁连连称赞。

李凯表示,传统制造在向智能制造转型的过程中,其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特点对专业技术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互联工厂组织升级下,设备、产品工艺专业人员的后备不足,需要定向精准吸引专业人才,超级工厂需要高质量高素质的人才设备及工艺方向人才。因此,开展PEDP项目有利于企业精准储备、培养目标校园创客,有利于学校和企业合作新发展、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有利于学生到岗实践、深入了解智能制造。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