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开新局 育新机 谱新篇”——学院召开2021年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12-27点击:

12月24日下午,工学院2021年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在工学院A11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

党委书记明庭庆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2021年度述职述廉报告。明庭庆以“开新局,育新机,谱新篇”为题,从“强化党建政治引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廉政勤政建设,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顶层谋划设计,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积极培育学科新兴增长点”“狠抓队伍精准引育,全面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强化学生思政质量与育人文化”“深化一流专业建设,持续推进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探索分类培养改革,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程”“抓好科研团队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拓宽国际合作渠道,大力推动高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强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学院内部治理能力和水平”等11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工学院2021年度取得的成绩。他谈到,2021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全院师生团结一心、锐意进取、追求卓越,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进展突破。同时也从标志性成果凝练尚需持续发力、标签人才引育成效尚未显现等方面明确了学院未来的奋斗方向。


明庭庆、廖庆喜、瞿明丽、宗望远、张国忠、徐克、丁幼春分别作了个人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对学院2021年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他谈到,过去一年,工学院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集思广益,凝聚智慧,编制了一个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展现了工学院的风采,修订完善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研究生培养工作取得较大进步,科研项目和经费取得历史性突破,启用新工科大楼,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他要求,学院要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相关工作要求,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从五个方面发力。一是要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激发新领导班子的活力,在追求高远的同时守住底线。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生规模扩大的背景下,进一步提升本科生和研究的育人成效,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三是要尽快启动工科教育认证工作,全面盘点工科教学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四是要一以贯之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争取做出新的更大成绩。五是要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让师生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与会教职工以在线测评方式分别从德、能、勤、绩、廉等五方面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图文:王贤波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