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考研加油包”祝福学子学有所获、心想事成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12-24点击:

(通讯员 周熙)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将至,为了鼓励奋战迎考的学子,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副书记瞿明丽前往学生寝室,将300余份“考研加油包”一一送到考研学子手中,用特别的方式为即将踏上“战场”的考研学子加油助威。



“考研加油包”由文具福袋和新生们亲手书写的祝福卡片组成。“你要相信正在努力的你,所向往的前方一定会到达,你所坚信的都会有收获。”“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吃好喝好,以积极平和的状态去应对这场属于你的战役!”“生活不会辜负披星戴月的你,准备的日子里,孤独是你的代名词,夜以继日、勤耕苦读,成功永远掌握在有准备的人手中。”300余名新生用手中的笔传递着对师兄师姐最美好的祝福。学院领导与班主任也为学子们送去美好祝愿,院长廖庆喜寄语全院考研学子:“坚定本心,发扬执着专注、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付出必有收获,相信你一定能成功!”



学院高度重视应届毕业生研究生考试备考工作,毕业班班主任“面对面”“键对键”对考研学子给予关心慰问,论文指导教师、辅导员与考研学子谈心交流形成常态,旨在帮助学生疏解考前的紧张焦虑状态,鼓励学生在考研冲刺关键阶段积极进行备考。今年,学院统一为300余名考研学子购买考研文具“福袋”,其中包含签字笔和笔芯各两支、涂卡笔一支、橡皮一块、尺子一套,保证学生考试工具不遗漏。



党委书记明庭庆表示,邀请新生“点对点”为考研学子书写祝福卡片,希望通过考研学子的示范效应,在低年级学生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这也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和学生成长全过程的重要抓手之一。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