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寒假首日,李召虎校长率队来工学院调研工科发展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19-01-28点击:


1月24日,寒假首日,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副校长青平、杨少波以及校办、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学院专题调研工学院发展情况姚江林主持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学院院长廖庆喜汇报了近些年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学院发展基本情况、学科定位及发展目标,“十三五”中期规划指标完成情况,国内外高校比较分析及下一步发展的思考,并介绍国内“新工科”发展的形势和学院在“新工科“背景下的学科拓展和人才培养改革的思路。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学院学科结构布局、团队建设建设、工程实训基地建设管理、校企合作等方面作了发言。副校长杨少波、青平作指导性讲话。

李召虎校长在听取了工学院发展情况汇报后,对学院近些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我校工程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标志着学校学科建设取得新得成绩和进展,农业工程学科为此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要沉下心来,认真思考、深入研究下一步工学院的发展,以一流的理念,切实做好顶层设计。要积极学习借鉴国外大学特别是以农业科学发展起步大学工科发展经验,比较研究国内同类大学工科发展的特色优势,要敢于“变轨”发展,围绕产业发展要求和国家重大科技战略需求,努力在新的领域、新的方向上有所作为。要目标高远,开启新甲子元年新征程。工学院青年教师较多,要根据青年教师可塑性强的特点,找准发展方向,向“高、精、尖”奋进。教师党员要亮明身份,奋力进取,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文字作者:周洪亮

人:刘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