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斩获年度教学管理奖、教学质量奖优秀一等奖、实践管理先进工作者、优秀教研室等荣誉
作者:教务办编辑:翟红审核:时间:2019-01-19点击:

  2018年年度我院教学工作硕果累累,教学秘书王会勤老师荣获校教学管理奖,黄小毛老师荣获校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刘浩蓬老师荣获校实践教学及管理先进工作者称号,机械工程系荣获校优秀教研室称号。

教学管理奖获得者王会勤老师以“精诚合作,服务师生”的工作态度,秉持勤学、多问、善思考的工作方法,以“创新增效率,传承保日常,特长促服务”的工作理念开展教学管理工作,兢兢业业开展服务,推进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水平质量效率的提升,得到学院师生一致好评。

青年教师黄小毛副教授,不断总结积累教学经验,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他将“铸、锻、焊”相结合,以媒为介、以规为介、以赛为介、以情为介,倾情打造机械制造类金课;针对制造类课程实践性强、内容枯燥、知识点多而杂等问题,结合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广泛搜集制作图片、动画、短视频等多媒体素材千余件,精心编辑整理,千方百计备好课;通过强化过程管控,严肃课堂纪律,变革考核方式,发放随堂练习题并随机抽查,布置大、小作业,统计QQ群中专业相关问题的讨论活跃程度,增强同学们的课堂和课程获得感。黄小毛老师教学质量得到评委专家们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学校2018年度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

青年实验员刘浩蓬老师,自毕业参加工作以来,秉承一颗热心,围绕“三全育人”,“五心”践行,服务教学,助力学院发展。他围绕实践教学,用心做服务;面对实验室管理,细心保安全;围绕学生成长,悉心育学生;为扩大学校、工学院的社会影响力,热心行公益;利用专业特长,潜心助力科研团队建设与发展。其良好的服务意识及突出的工作成绩,受到学院老师学生一致好评,最终作为我院实验教学队伍的优秀代表,荣获学校2018年度实践教学及管理先进工作者称号。

我院机械工程系主要承担工学院及全校近工科机械类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其基础性、理论与实践并重,汇聚一批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兰州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等一流大学的优秀教师,具有年轻有朝气、学源融合好、学科融汇多、青年教师多的突出优势。他们把握工科发展优势,更好地为本科生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服务,浇花浇根,育人育心; 按照“三全育人,四维托举”理念,结合“教研教改、工程实践、创新竞赛、科教融合”四维托举开展教学与育人,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人才,为学院学科以及本科教学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据悉,所有选手来自全校各单位推荐后上报至学校统一参评,经全校各部门及院系评委在听取汇报、查阅申报材料和支撑材料基础上,现场评选投票产生。其中,全校范围内,共设置教学管理奖、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实践教学与管理先进工作者各10名,优秀教研室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