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19-01-02点击:


2018年12月29日下午,工学院党委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举行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考核评议会上,学院党委所属5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党总支书记分别围绕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中的要求和“七个是否有力”进行述职,一是教育党员是否有力,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道德品行教育是否扎实开展;二是管理党员是否有力,党员发展、党员培训、党籍管理、党费收缴、党员激励关怀帮扶等工作是否扎实有效;三是监督党员是否有力,监督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是否及时到位;四是组织师生是否有力,引领带动师生投入中心工作的动员力、实效性是否强;五是宣传师生有力,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是否及时到位,是否及时提炼宣传推广师生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六是凝聚师生是否有力,是否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七是服务师生有力,是否常态化了解师生困难诉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党内帮扶机制是否健全有效。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党总支书记分别从七个方面进行了6分钟左右的现场述职,并现场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学院党委委员点评了所在支部和联系支部开展工作情况和今后改进的突出问题。参加人员结合综合述职评议、日常了解、督查检查等情况,现场将对各教工党支部和大学生党总支按“好、较好、一般、差”等次作出总体评价。

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作总结性发言,提出具体工作改进要求。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大学生党支部委员以及学院各机构行政正职和副职负责人参加述职考核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