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开展2021年“师生融乐”羽毛球比赛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2-01-10点击:

1月8日,工学院2021年“师生融乐”羽毛球比赛在东体育馆激情开打。近200名师生参与比赛,运动共融。此次活动旨在搭建运动平台,丰富师生课余活动,促进师生交流。

部分参赛师生合影

比赛分为双打正赛和自由对战的娱乐赛,正赛又分为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双三个环节。在正赛环节,由各个科研团队两两对战。比赛首先进行的是六进三淘汰赛,六个团队分为三个小组进行两两对战,三局两胜确定胜方,胜负双方均进入排位循环赛,六进三获胜的队伍和失败的队伍之间分别进行循环赛确定名次。自由对战的娱乐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在此环节中设擂台赛,擂主连赢5场即为守擂成功。

在正赛中,各个团队的参赛师生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进行着强势的进攻和稳健的防守,各个参赛师生都卯足了劲,互相配合、奋力争取每一分球。发球、接球、抛高远球、扣杀球等等,各种弧线球在同学与老师们的球拍之间来回穿梭,球与球拍之间“砰砰”的撞击声是师生们比拼的乐章。在各个团队师生的激烈角逐中,柑橘科研团队学生凭借优势夺得冠军。

参赛师生奋力接球

娱乐赛中,每一位师生也都认真的比拼着,他们专注着每一个动作,此时此刻,师生之间的情谊也变得更加交融。未参赛的师生也在台下进行一阵阵呐喊助威并时不时给出比赛策略,充分展现了工学院师生团结互助、齐心协力的精神风貌。

师生组队参加比赛

比赛结束后,师生们恋恋不舍。老师们纷纷表示,平时只能在科研过程中与学生们进行有限的交流,这次活动为师生提供了科研之余极佳的交流平台,能够增进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与感情交流,有助于培养师生间团队合作的优良品质,我们要努力营造师生共融的氛围,学院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科研团队参赛师生合影

参与比赛的研究生周玉凡分享到,在比赛中,老师和同学们都暂时忘却了各自身份,全身心融入到了这次活动当中,交流共融,享受着比赛当中的快乐和团结。

参赛研究生杜弟壮谈到,此次比赛不仅促进了日常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还加强了师生之间,尤其是跨师门间的沟通交流,推动师生融乐。

学院领导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据悉,本次羽毛球比赛是工学院继乒乓球赛、篮球赛、跳绳比赛后的又一“师生融乐”活动,比赛旨在丰富研究生业余活动,同时也为研究生与老师提供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在运动中加强师生互通和师生融乐,促使研究生与老师之间更好开展各项科研活动。


文字:宋宝、周玉凡

图片:周凯强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