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荆楚行】严建兵一行赴咸宁推动桂花产业校地合作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2-03-17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316143647

座谈会现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日如)3月14日,副校长严建兵一行赴咸宁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推进校地桂花产业合作。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咸宁市中国桂花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曾国平出席座谈会,咸宁市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园艺林学学院副教授郑日如介绍了校地共建“中国桂花城”的工作构想,提出了以桂花为核心的芳香产业六大领域合作方向,包括筛选优良品种、开发优良产品、搭建文旅平台、增强消费粘性、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康养基地。利用咸宁的资源禀赋、产业集群和华农的学科优势、研发智库,汇聚各方资源,带动产业振兴,打造芳香馥郁的咸宁特色“富春山居图”。双方就具体的产业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曾国平对严建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咸宁桂花产业发展现状和“中国桂花城”建设进展,并希望双方“以花为媒”,搭建深度合作平台,多维度挖掘桂花价值,实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严建兵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实施情况。他表示,咸宁市桂花资源禀赋优势突出,华中农大园艺学科是首屈一指的双一流学科,双方围绕研究院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加强产学研协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华农人有能力有信心为咸宁市桂花产业发展、涉桂企业做优做强、“桂农”增收增效做好科技和人才服务,为咸宁的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期间,严建兵一行还深入黄鹤楼酒业、红牛公司等企业一线,调研产业发展状况。

工学院、园艺林学学院等相关学者、负责人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人:明庭庆

来源:南湖新闻网http://news.hzau.edu.cn/2022/0316/627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