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在寒假母校回访活动中荣获佳绩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3-20点击:

3月17日晚,2022年“浓情满满,薪火相传”优秀学子回访母校优秀团队评选答辩在综合服务大楼501举行。经学生申报、各学院推荐、学校审查等环节,从近200支队伍中遴选20支校级团队晋级决赛。我院“赴河南省队焦作市第一中学回访社会实践团”和“狮山有你队”2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以答辩第一名和第五名的成绩斩获一、二等奖。

“赴河南省队焦作市第一中学回访社会实践团”由工学院机械化1802班李辰洋、机械类2001班赵永泽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任育昕组成,李辰洋担任队长。在华农学习生活近4年的李辰洋全方位、系统性介绍华农的综合情况,包括办学历史、校园环境、办学规模、综合排名、科技实力、培养理念、校园文化、招生政策、报考指南、问题答疑等方面。他谈到:“华农的人才培养体系非常棒,为我提供了许许多多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的平台,使我最终能够直博天津大学。”通过他的介绍,让一中学子对华农的育人体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后期宣传方面,团队成员自制视频,并将宣传视频发布至B站,视频播放量达7244次,同时将宣传内容发布QQ空间,热度突破2.6万,获7269个点赞。



“狮山有你队”由工学院机械类2102班雷文芊、机械类2103班潘馨、园艺林学学院园林2104班邓煜丰组成,由雷文芊担任队长。该团队进入武汉市晴川高级中学进行了线下宣讲,也是全国第一支进入该校进行宣讲的大学生团队。该团队先后在四个班级,面向240多位高中学子进行了宣讲,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宣讲后,一名晴川高级中学的学生谈到:“我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不足200天的备考时间,提升成绩,争取考入美丽的华中农业大学。”随后,团队将回访母校的历程和感受以文字和照片形式记录下来,上传“小红书”,目前已累计观看10841次,获赞670个,并且将宣传过程制作成视频,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此次回访母校旨在讲好华农故事,传递华农声音,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全校14个学院共组建193支校级队伍,其中我院组建32支队伍参与寒假回访母校活动。

文字:卜祥利

照片:李辰洋、雷文芊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