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副校长青平带队来我院调研本科生毕业论文及导师制
作者:朱树国编辑:朱树国审核:廖宜涛时间:2022-04-01点击:

330日下午,学校副校长青平、本科院副院长李大鹏、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等一行到我院就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本科生导师制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院长廖庆喜及部分师生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主持。

会上,副院长廖宜涛就2018级学生学业修读情况、毕业论文进展情况、本科生导师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教师代表介绍了自己指导学生的情况、心得体会;学生代表就自己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后期的学习工作规划等进行了交流;本科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刘震处长通报了对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本科生导师制的问卷调查情况。

总体上看,我院2018级本科毕业论文已经按计划完成了中期检查,大部分学生按进度进行;对进展滞后的学生,学院以点对点的形式通知了指导教师及学生,并督促其认真整改。我院自2019年开始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共为1439名本科生安排了本科生导师,从学业、生活、成长等多方面给予学生个性化的指导,但推进过程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导师指导的频次和效果有待进一步提升,学生对导师制认识不够,学生联系导师的主动性不强导师的监督激励机制缺乏等

副校长青平对学院本科生论文及本科生导师制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同时他要求学院加强教育教学创新,尤其是实践、实验教学;要加强对本科毕业论文的督查,加强对学生尤其是进度缓慢学生的帮扶;要全面清查本研共用论文课题项目、确保本科论文数据独立性;要进一步改善本科生导师制工作,使学生能从这一制度中受益。


                       调研会现场(周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