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连战皆捷!工学男排“狮子山杯”排球赛一举夺冠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4-18点击:

4月17日晚7点,“狮子山杯”排球赛男子组决赛在西体育馆打响,我院男排对阵水产学院男排,最终以大比分2:0战胜水产学院男排,夺得冠军。



小组赛阶段,工学院男排与水产学院男排均已5战全胜积分第一的成绩在各自小组出线。1/4决赛和半决赛中,工学院男排2:0战胜生科学院男排,2:0再胜动科动医学院男排;水产学院同样以两个2:0分别战胜理学信息男排联队、经管公管联队。两队7战全胜不失一局,会师决赛,而且水产男排连续两年问鼎“狮子山杯”,此战对于工学男排来讲,挑战巨大。



赛前,西体育馆内已坐满观众,两支队伍提前入场进行热身,场上氛围变得紧张起来。



第一局,由水产学院男排先发球,我院一接到位,随后由二传给到主攻手谭周石,主攻手网前扣杀,对面拦网出界,我院率先得分。水产学院迅速调整,接好一传之后迅速吊球,我院接球出界,对方得分,比分1:1平。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战成4:4平。可能是由于比赛的重要性,让水产男排的二传有点紧张,我院主攻手赵永坤抓住机会,连续扣杀得分,将比分拉到9:5,我院暂时领先4分,水产学院主教练迅速叫了暂停,调整队员状态和战略战术。



暂停之后的接发球都有来有回,持续僵局,最终水产学院副攻手接球触网,失误丢分。工学院抓住机会,凭借谭周石和赵永坤的大力扣球和精准吊球,工学院男排势如破竹,比分来到19:13,再次打停水产学院。短暂休息后并未打乱工学院的节奏,场上球员配合越来越默契,传球手稳定的传球、攻球手有力的反击、队员们有效的防御,使得水产男排接连失利,比分的差距也越来越大。最终我院男排以25:15夺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水产学院调整战略战术,并且更换了二传球员,率先佯攻延误扣杀得分。但是在第一局胜利情况下的工学男排士气高涨,相互鼓励,多次成功防守水产男排强力的进攻。连续进攻都被化解之后,水产男排开始着急,接连出现失误。我院主攻手赵永坤抓住机会,接连扣杀对方后排防线,连续得分。比分来至15:5,水产学院教练老师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后,队长谭周石迅速调整战术,开始前排吊球和扣杀,打的对方猝手不及,分差也越来越大,最终工学院男排以25:12拿下了第二场,取得了决赛的胜利。



在颁奖典礼上,全场的嘉宾、观众以及工作人员都为工学男排欢呼,校党委书记高翅老师亲自为获胜的队伍颁发了奖杯与奖牌,并与我院排球队进行了亲切交流。至此“狮子山杯”排球赛完美落幕,工学院机械1801班谭周石荣获最佳球员,2021级博士班赵永坤荣获最佳主攻手,机械1901班廖彼得荣获最佳二传,工学院教师杜俊荣获最佳教练。



赛后,我院男排谭周石表示:“这场比赛之所以能发挥这么出色,一方面是赛前队员们的状态都调整到了远超半决赛的程度,保证了团队紧密协作,其中两名攻球手尤为突出;另一方面,在决赛之前队伍每天都在加训,并多次与其他队伍组织友谊赛,不断从中汲取经验,进行有针对性地提升,才有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最佳主攻手工学院2021级博士生赵永坤谈到,这已经是他在球队的第四年,从本科到研究生,再到博士,自己在科研之余喜欢在球场上与队员们一起挥洒汗水,放松心情,增强体魄。同时也见证了工学院排球队的不断成长。“这次很多大四的同学参赛,在他们的‘最后一年’,我们拿到冠军,他们收获MVP,经历奋斗,终夺桂冠,这是一辈子都难忘的。最后,感谢这次比赛对排球的推广,排球值得大家喜欢!”赵永坤激动地说道。



工学院男子排球队

2号 谭周石(C)

0号 赵世通

3号 黄开虎

6号 何懿旸

7号 赵文瑞

9号 廖彼得

10号 雷宗霖

13号 龚郅杰

15号 郝垚

16号 熊成刚

19号 刘胜伟

20号 赵永坤

23号 张恩帅

27号 吴诚秋

主教练:杜俊 老师

文字:王一安

照片:王梓旭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