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2-05-01点击:

(通讯员 周熙 王贤波)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工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为中华复兴而育人!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黄英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教师来说,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如总书记所言,思想政治教育者具有示范性特点,在思想政治教育中是教育对象学习的典范,为教育对象提供榜样示范作用。前苏联政治家和教育家加里宁也明确指出,教育者的世界观,他的品行、他的生活、他对每一现象的态度都这样或那样地影响着全体受教育者。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提醒,也是激励,为广大教师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者,应当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树人树己,培养良好的基本素养,更好地肩负起作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王凤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将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切实增强做好青年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的本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李今朝:正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铭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理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国家对于广大青年学生的深切期盼,肩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因此,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将奋斗目标与前进方向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听党话,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能动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黄振亮: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青年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广大青年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争做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扎根祖国大地,让青春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听党话、更党走,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党和人民对伟大梦想紧紧联系在一起,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为实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油菜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朱恒: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时提出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争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应该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自己的拼搏奋斗融入国家与民族发展的潮流中去,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复兴做出实际贡献。作为在读研究生,我们要从实际出发,以自身能力解决实际需求,不断进步,不断克服困难,在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价值。

水稻水生蔬菜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张清洪: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嘱托当代青年学子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服人民,在青春的道路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我们是当代最有活力,最有干劲的年轻人,我们应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拼搏,挥洒汗水,为国家兴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理论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学以致用,服务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时间,开足马力,好好学习,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涂特: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关于教育的部分,让我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对青年寄予的厚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我强烈地感受到要始终胸怀“笃志前行,虽远必达”的信念,奋楫笃行,臻于至善。我们应当争做“不懈奋斗的大多数”,不做“真正躺平的极少数”,脚踏实地,坚持在实践中不停探索,在“久久为功”的毅力中积累,在“滴水穿石”的耐力中磨炼,在“造炬成阳”的定力中深耕,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王岩: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让我深受触动。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学生,我们要在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专业修养,努力锤炼自身本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主动投入到三农问题中去,以自身所悟所学,为国家发展添一块砖,尽一份力。正如校训里所说“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我们要以勤读为基,力耕为要,修德立己,达人天下。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杨天圆: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全国青年的节日礼物。作为一名曾经的支教老师,我亲历并见证了脱贫攻坚的决胜时刻和乡村振兴的大幕开启,感受到了一线基层的新面貌,深切体悟到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如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自己所学的领域突破创新,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岑晓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为我们青年的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工科硕士,我定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个人所学用于科技报国的实际行动中,将青春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既要立足中国,又要放眼全球,积极发扬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农产品智能检测及数字化装备研究生党支部何昱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作为新时代农业大学研究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结合自身学科特点,以“解民生之多艰”为己任,牢记兴农之初心,不忘强农之使命,努力为我们的农业机械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