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南湖新闻网】学校工会组织开展“家庭环保酵素制作”活动
作者:编辑:于斌审核:时间:2022-05-03点击:

核心提示:4月29日下午,由校工会、工学院工会组办的“家庭环保酵素制作”活动在图书馆三楼数字悦读空间举行,工学院副教授李旭荣作了主题报告并现场指导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制作家庭环保酵素,学校30余名参与“绿色家庭”创建的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

14534

李旭荣为老师们讲解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与用途(记者 彭雨格 摄)

17047

参与活动的老师动手制作环保酵素(通讯员 肖霞 摄)

F74D

李旭荣与老师们交流环保酵素的用途

15552

给制作好等待发酵的环保酵素贴标签(记者 彭雨格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彭雨格)4月29日下午,由校工会、工学院工会组办的“家庭环保酵素制作”活动在图书馆三楼数字悦读空间举行,工学院副教授李旭荣作了主题报告并现场指导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制作家庭环保酵素,学校30余名参与“绿色家庭”创建的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

“什么是环保酵素?怎么制作环保酵素?环保酵素有哪些用途?”在活动现场,工学院副教授李旭荣围绕这三个问题为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作了题为“家庭环保酵素制作”的主题报告,从原材料到制作方法、再到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李旭荣为参与活动的老师们一一耐心讲解。“红糖、新鲜果皮菜叶、自来水这都是大家生活中很常见的物品,大家就地取材就行。”在李旭荣通俗的讲解下,环保酵素褪去“高大上”的外衣变得亲民起来。在谈及环保酵素的用途时,李旭荣结合自身的使用情况,介绍了环保酵素的十大用途。“居然还有这种作用!”图文并茂的介绍引得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赞叹连连。

主题报告结束后,李旭荣现场指导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用红糖、新鲜果皮、自来水制作环保酵素。“先把红糖兑水摇匀再放入果皮”“果皮切块会更好,不切也没关系”“装好以后瓶盖不要拧太紧”“做好记得贴标签记录发酵时间”……在李旭荣耐心教学指导下,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完成了一次环保酵素的制作体验。

“听完李老师的分享,感觉我们生活中很多东西都可以二次利用、变废为宝,用鲜厨余垃圾做出来的酵素既实用又环保,这堂课真是太值了!”参加完活动的图书馆老师谢群这样说道。

活动负责人、校工会肖霞老师表示,此次活动是“绿色家庭创建”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绿色家庭行动,助力幸福生活”帮助大家树立绿色生活理念、营造“绿色家庭”、创建绿色校园。今后学校工会还将围绕“绿色家庭创建”开展一系列活动,助力学校绿色校园建设。

审核人:陈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