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5-11点击:

5月10日上午10:00,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工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师生采用集中观看和分散观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直播,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院长廖庆喜等领导班子成员及青年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共100余人在学院A111报告厅收看大会直播。直播结束后,师生们备受鼓舞,畅谈心得体会。




工学院青年教师 刘培文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肯定了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做的重大贡献,也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先进科学的理念、扎实牢固的知识、高尚坚韧的品质、强大的动手实践能力去引领感化学生,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工学院青年教师 李强教授:作为青年一代,要把我们青年人的朝气与激情贡献到祖国的建设中,不断开拓创新。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要主动肩挑历史责任,把国家的发展需求与现代化建设需求融入到工作目标中,不断钻研与创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我国农业机械化、现代化、智能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学院青年教师 肖文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了共青团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勉励广大青年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岗位各有不同,责任一脉相承。作为一名实践教学人员,我会继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升实践教学水平,落实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做到勇承担、敢担当、能作为,致力于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学院实践教学添砖加瓦。

工学院团委书记 周熙: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也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所肩负的育人责任与历史使命。百年风雨不改远大理想,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指导青年,以爱国主义精神团结青年,以远大理想抱负鼓舞青年,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动人的青春赞歌。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要牢记习总书记对共青团和广大团员的殷切嘱托,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关爱青年,努力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他们在“与祖国同行”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帮助他们在与“为人民奉献”中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奋进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二支部 黄忠浩: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关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研究生,我们的青春使命就是努力学习,积极投身于科研事业当中,以一丝不苟的精神做好每次研究,分析解决农业发展实际问题,为农业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化1801班 龙田: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一百年,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人为建设美丽祖国而努力奋斗的百年历程,追求的过程中,可能会有无数的困难和阻碍阻挡在面前,只有把困难化为动力,把阻碍化作阶梯,才能一步步走到更为辉煌的如今。未来的路还很长,建设美丽祖国的路还很长远,更需要我们一代代的青年人接好前辈炽热的火炬,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盏盏灯塔点亮。时光不老,青春正好,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整理:卜祥利

照片:卜祥利、王贤波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