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王建鸿带队走访在汉企业推进校地校企合作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2-05-20点击: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熙 王贤波)5月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带队走访武汉腾索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调研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情况,深入探讨校企合作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院长廖庆喜等参加走访活动。

在武汉腾索科技有限公司,工学院2001届校友、公司创始人李卫民对王建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带领王建鸿一行参观了公司主要产品和专利成果展示区。座谈会上,李卫民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畴、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情况,并结合自身多年来在外企打拼的经历,向母校汇报了个人的成长发展。他表示,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和母校在人才培养、技术合作、就业招聘等方面的合作,为学弟学妹们拓宽实习渠道,增加就业机会。

李卫民介绍公司产品

合影留念

在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工学院2006届校友、学校“湖北产业教授”、公司总裁田茂胜带领王建鸿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他介绍,公司目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控装置、伺服驱动和电机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主研制的5轴联动高档数控系统已在机床、汽车、能源、3C等重点领域成功应用。座谈会上,公司总裁助理、华数学院执行院长刘怀兰向王建鸿一行汇报了公司在智能制造背景下开展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的相关举措和系列成果。双方还就产业学院建设、湖北省数控加工竞赛筹办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交流中,廖庆喜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2022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内容。他期待学校和企业能够加强合作,良性互动,协同育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适应行业生产和产业发展的能力,帮助学生加强专业学习实践,培养其敢闯敢拼、吃苦耐劳、追求卓越、全面发展的良好品质。

田茂胜带领王建鸿一行参观公司展厅

座谈会现场

王建鸿对两家企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对企业在学校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诸多挑战,学生们需要优质企业、优秀校友在就业工作中的引领,才能更好地认识和适应行业发展,学以致用。他表示,当前产业技术的进步和发展革新集中于企业,大学致力于基础研究并培养科研人才,但从高校人才培养和学生毕业就业的角度来看,更多的学生仍需要走进社会、认识行业、投身产业,这要求高校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个过程需要优质企业的深度参与,这也是开展“访企拓岗”工作的重要意义。王建鸿欢迎各位优秀的校友常回母校看看,为学弟学妹们在专业学习和生涯就业等方面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发展,成为能够满足国家建设和行业发展需求的新时代人才。

 

审核人:瞿明丽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2/0520/633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