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南湖新闻网】工学院男篮在2022“狮子山杯”夺魁
作者:编辑:于斌审核:时间:2022-05-24点击:

核心提示:5月22日晚,2022“狮子山杯”篮球赛在西体育馆迎来收官之战,——本科生男子组决赛上,工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最终,工学院男篮58:51战胜卫冕冠军经济管理学院男篮,获得冠军,经济管理学院男篮获得亚军。

9BF6A

(瞿莉佳 制图)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梁晓怡)5月22日晚,2022“狮子山杯”篮球赛在西体育馆迎来收官之战,——本科生男子组决赛上,工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最终,工学院男篮58:51战胜卫冕冠军经济管理学院男篮,获得冠军,经济管理学院男篮获得亚军。

1106D

本届比赛,工学院男篮、经管学院男篮分别分在A组、C组。小组赛阶段,两队均以全胜战绩,拔得小组头筹。1/4决赛中,工学院男篮41:22战胜文法学院男篮,并以32分的绝对优势在半决赛战胜植科学院男篮,挺身决赛。经管学院男篮则也是在两场淘汰赛中均以两位数的优势分别战胜公管学院男篮和园林学院男篮,与工学院男篮会师决赛,争夺本届赛事冠军。

工学院队员上场击掌(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经管学院队员上场击掌(通讯员 侯国涛 摄)

DF789

裁判员向观众致意(通讯员 侯国涛 摄)

D53BA

跳球(通讯员 侯国涛 摄)

E7C70

开局,经管学院33号阿迪力江凭借罚篮打破僵局(通讯员 侯国涛 摄)

D394D

工学院18号袁靖丞中距离出手(通讯员 侯国涛 摄)

79378

工学院0号俞越突破上篮(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首节开局,经管学院33号阿迪力江便连续强突内线造“杀伤”,4罚全中,将工学院很快打停。暂停回来后,工学院8号张江鹏强攻内线得手,经管学院8号马上还以颜色。随后双方进入拉锯战,你进一个,我紧跟还一个,分差一直保持在2分上下。比分14平后,经管学院失误开始增多,工学院把握机会,随着24号胡昊勰的三分命中,17:14,工学院领先进入次节。

D830C

经管学院31号夏世纪封盖(学通社记者 卞栎钦 摄)

BE9BF

经管学院33号阿迪力江抢断后下快攻(通讯员 侯国涛 摄)

6E039

每球必争(通讯员 侯国涛 摄)

71801

工学院8号张江鹏三分线外出手(学通社记者 吴采睿 摄)

第二节,先是工学院0号俞越抢断快反得手,后经管学院31号夏世纪内线强打建功,21号队长郭祺三分得手,19:19,双方再次战平。工学院及时叫停。调整好状态的工学院进攻多点开花、气势如虹,在加强进攻篮板争夺的同时,连续内线突破打成“2+1”,35:24,工学院带着两位数的优势结束上半场。

工学院18号袁靖丞持球突破(通讯员 侯国涛 摄)

DC745

经管学院8号刘星宇底线上篮(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力拔山兮(学通社记者 贾胤华 摄)

经管学院34号王大凯高高跃起送”火锅“(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第三节刚开始,工学院11号黄子泱便五犯离场,经管学院2号胡懿硕旋即利用对方下半场立足未稳,抢断快攻一条龙得手。随后,工学院战术调整,围绕身高臂长的18号袁靖丞作为进攻支点,这一改变效果极佳。在进攻端,袁靖丞不仅在对方内线闪转腾挪,持球上篮、中距离投篮、“2+1”频频下分;防守端他也发挥出色,篮板、盖帽、抢断都有他的身影。在袁靖丞的带领下,工学院将分差逼近20分。不甘落后的经管学院依然进攻强劲,在本节后段,在33号阿迪力江的组织下,经管学院连拿6分。49:40,工学院继续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EDD3E

工学院23号队长刘俊麟面对三人防守毫不畏惧(通讯员 侯国涛 摄)

C8F46

工学院18号袁靖丞送封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E5280

经管学院33号阿迪力江上篮得手缩小分差(通讯员 侯国涛 摄)

CE4C5

我们赢啦!(通讯员 侯国涛 摄)

BE17C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兄弟(记者 徐行 摄)

末节,33号阿迪力江继续火热状态,先是自己持球突破,上篮得分,后又助攻队友得手,49:44,经管学院将分差逐渐缩小。关键时刻,工学院1号周杰民先是两记三分止血,23号队长刘俊麟随后低位上篮得手,57:50,比赛还剩2分钟。最后时刻,顽强拼搏精神在经管学院队员身上得以凸显,他们奋力追赶,争取扳平一线希望,但终因体力消耗太大,失误过多,仅凭罚篮得到1分,此间工学院也心力疲惫难以下分。58:51,最终工学院战胜经管学院,捧起2022“狮子山杯”本科生男篮冠军奖杯。

A9BAB

工学院男篮队员黄子泱赛后接受记者采访(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能夺得这次狮子山杯的冠军,靠的是我们的团结和相互的信任。”工学院男篮队员黄子泱在赛后记者采访中感慨道。他表示,赛前队员们每天扎扎实实训练,在保持每个球员特点的同时,不断打磨战术,打出了属于他们的风格。“经济管理学院是一支可敬的球队,场上我们双方奋力争胜,场下我们都是好兄弟,我们还会一起打球,一起在激情的青春舞台成长。” 黄子泱说道。

D4845

经济管理学院男篮队长郭祺赛后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徐行 摄)

“这场比赛中,我们势均力敌,但心态调整和临场发挥不足落败。我要为我们队员们点赞,‘狮子山杯’这一路来,我们每场比赛都拼尽了全力,我们不遗憾期待明年再战。”赛后,经济管理学院男篮队长郭祺为队友和对手都竖起了大拇指,他认为,篮球场上大家奋勇争先、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精神是可贵的,这是人生成长必须有的精神,也是青春应有之义,这些精神将带领他们在青春的跑道上跑得更好。

A68F9

高翅与同学们击掌(学通社记者 贾胤华 摄)

李召虎为获奖队伍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青平为获奖队伍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8A855

校领导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本科生男子组单项奖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研究生男子组单项奖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D4C93

女子组单项奖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颁奖仪式上,总裁判长熊国庆老师宣布了2022“狮子山杯”篮球比赛结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以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义生、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等分别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赛后,高翅、李召虎、青平还与各队队员们合影留念,并与他们亲切交流。

在21日进行的本科生男篮季军争夺战上,园艺林学学院男篮64:51战胜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男篮,获得季军。至此,2022“狮子山杯”篮球比赛圆满落幕。

审核人:熊国庆 祝自新

工学院本科生男子篮球队

23号 刘俊麟(C)

0号 俞越

1号 周杰民

2号 赵城

7号 关雨辰

8号 张江鹏

9号 梁建洪

10号 叶凌睿

11号 黄子泱

12号 雷刘宏恺

18号 袁靖丞

21号 张燚超

41号 陈诚

66号 王嘉亿

77号 胡昊勰

主教练:王端鹏

领队:卜祥利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