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与东风井关战略合作签约暨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襄州区举行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2-05-31点击:

核心提示:5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全方位战略合作,创新“产学研用推”合作模式,华中农业大学与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副校长严建兵、东风井关董事长卢锋共同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通讯员 余家福 摄)

副校长严建兵、东风井关董事长卢锋共同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通讯员 余家福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家福)5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全方位战略合作,创新“产学研用推”合作模式我校与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副校长、湖北洪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严建兵,东风资产总经理、东风井关董事长卢锋,襄阳研究院(校区)院长关桓达,院士专家工作站首席科学家、工学院院长廖庆喜,襄州区区委书记刘明峰、副区长李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刘明锋在致辞中讲到,华中农业大学和东风井关农机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和揭牌仪式是襄州深化政企合作、校企合作的重大举措,校区双方以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一批重量级专家团队加盟,将为全区农机装备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科技人才支撑。襄州区将聚集资源要素,强化支持和服务,推进农业与科技紧密融合,促进科研成果落地开花。廖庆喜与东风井关技术中心中心长陈时付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严建兵、东风井关董事长卢锋共同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严建兵强调,校企双方要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科研平台,以油菜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研发应用为切入点,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先进技术在襄州区推广应用,共同推动农业科技现代化发展。东风井关董事长卢锋表示,东风井关将在人才培养、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业化应用等产学研方面,进一步密切与我校合作,补齐农机装备的科技短板,为襄州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贡献东风井关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中外合资的现代化农业装备高新技术企业,其已构建国内最完整适用于农作物“耕、种、管、收、储”的全程机械化生产环节,产品科技含量及先进水平行业领先。廖庆喜教授团队与东风井关公司谋划组建专家工作站并获省科协批准开展先进农机的开发与应用方面合作。我校与东风井关已开展多层次的校企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和“教学实习基地”,共同承担省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开展了智能乘坐式插秧机研究和应用。

审核人:郭斌

新闻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2/0530/634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