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湖北日报】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告别!华农举行“钢铁长龙”毕业巡游
作者:编辑:于斌审核:时间:2022-06-20点击:

核心提示:这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告别!6月19日傍晚6点半,在华中农业大学工科实训基地,当机车引擎的轰鸣声响起,该校“异曲同工”毕业巡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现场的学生们顿时欢呼起来……

这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告别!

6月19日傍晚6点半,在华中农业大学工科实训基地,当机车引擎的轰鸣声响起,该校“异曲同工”毕业巡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现场的学生们顿时欢呼起来。

17辆经过精心装扮的现代农机装备,组成了“钢铁长龙”,带着丰富的寓意和美好的祝福,从工科基地出发,在校园里的主干道上徐徐前行,驶往狮子山广场喷泉处。各学院师生形成方阵,一起欢呼巡游。

33F05

毕业生们以这种方式“轰轰烈烈”地告别母校,近年来已成为华中农业大学毕业季的一道特别风景。该校通过举行现代农机装备巡游展来为学子们壮行,不仅展示了现代农业风采和学校鲜明特色,也以此激励学子们用所学知识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3FF65

当天的巡游队伍,打头的是一辆无人驾驶拖拉机——头戴“博士帽”的“工小航”。随后,是“大黄蜂”、收割机、各式拖拉机、油菜割晒机……这些现代农机装备中,大多数是往年毕业巡游的“老朋友”,有的则是今年亮相的“新面孔”。夜色中,机车上装饰的彩灯纷纷亮起。

41743

每辆机车的装扮都创意十足,凸显了各学院的个性特点和学科文化。如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机车车头上,插着一排排金黄稻穗;园艺林学学院在机车上装饰着各式各样的鲜花,轮胎则是柑橘图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车头前,挂着“植梦远方”四个大字;动科动医学院的机车上点缀着毛绒动物玩具,学院方阵里还有师生牵着可爱的宠物狗。不少机车上,还贴着毕业生们的照片,以及对他们的真诚祝福和人生寄语。

41743

参加毕业巡游的现代农机装备,主要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廖庆喜教授团队、李善军教授团队和张国忠教授团队自主研发,包括无人驾驶的“工小航”后悬挂的油菜精量联合直播机、油麦兼用精量联合播种机、4SY-2.9型油菜割晒机、山地果园系列轨道运输机、4LZ-4.0型双通道全喂入式再生稻收获机等。

32F39

毕业巡游沿途吸引了不少师生和居民,纷纷拍照留念。看到队伍中还有6匹骏马,大家发出惊叹声,举起手机、相机抢拍。

当机车先后抵达狮子山广场后,在喷泉旁一一摆开。紧接着举行的,是一场“舞动青春——告别狮山”文艺活动。鼓阵表演、歌曲、兔子舞、交谊舞、小提琴重奏等,点燃全场气氛。

1881B

“我往年也参加过毕业巡游活动,这次则是以毕业生身份,有了一场属于自己的毕业巡游。这将给我的大学回忆留下深刻印象。”该校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李辰洋保研为天津大学直博生。他说,看到巡游队伍中有不少自主研发的农机装备,让他感到很“酷”、很自豪,也更加激发了他的奋斗豪情。

2426B

该校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介绍,该学院自主研发装备都是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来开展的。以现代农机装备巡游方式为毕业生送别,则寄寓着“动力强劲,行走万里”的美好祝福,也希望进一步激发他们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原文链接 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984096&cId=0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韩晓玲 通讯员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