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长江日报】华农高端农机巡游 钢铁长龙送别毕业生
作者:编辑:于斌审核:时间:2022-06-20点击:

6月19日晚,华中农业大学校园里机车轰鸣,欢呼声震天,学校一年一度的“毕业大戏”——现代农业装备巡展如约而至。十余台高端农业装备在校园中缓缓行进,宛如一条“钢铁长龙”。

毕业巡游是华中农业大学的传统活动,五颜六色的“钢铁巨无霸”经过学生们的精心装扮,被稻穗、鲜花、气球、彩灯包围,一改传统农机“傻大粗黑”的刻板印象,变得俏皮可爱。

工学院院长廖庆喜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展出的18台高端农业装备中,50%以上由学院自主研发,包括无人驾驶拖拉机、“油菜割晒机”、双通道全喂入式再生稻收获机、山地果园轨道运输机等,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的装备由教授们亲自驾驶,他们都拥有拖拉机驾驶执照。而对于工学院的学生们来说,开拖拉机也是他们的专业必修课。

(长江日报记者陈晓彤 任勇 通讯员蒋朝常 摄影报道)

原载长江日报6月20日头版

原文链接:http://cjrb.cjn.cn/html/2022-06/20/content_23383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