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南湖新闻网】我校选送作品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
作者:黄英杰 严汉翀编辑:黄英杰审核:时间:2022-07-04点击:

核心提示: 近日,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网络展示百佳剧目公布,由我校选送的工学院音希话剧社剧目《燃烧的摩多》获剧大赛全国三等奖及“心理情景剧网络展示百佳剧目”称号。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英杰 严汉翀)近日,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网络展示百佳剧目公布,本次比赛共有287所高校参与,由我校选送的工学院音希话剧社剧目《燃烧的摩多》过关斩将,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全国三等奖及“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网络展示百佳剧目”称号。

《燃烧的摩多》紧扣“内卷”主线,以误会开篇,运用角色扮演、替身、独白、附加现实等技术,同时融入舞蹈、朗诵等元素,向观众展现了一位被所谓“母爱”埋没的潇洒诗人的故事。剧中的主人公摩多被大学里内卷的漩涡裹挟着,直到遇到诗歌,他像飘零许久的树籽,终于落地生根。一次,摩多获得诗歌比赛一等奖,却被母亲误以为得了国家奖学金。纸里包不住火,母子间的分歧在误会的逐渐升级中终于爆发。“每个人都有追求理想的权利,不要被世俗鞭策着被迫向前走,只有你自己才能成为你的主人,只有你自己才能决定你梦想的高度……”内卷与诗歌的对望,是现实与理想的反差,摩多寄居在脆弱嶙峋的灵魂躯壳里,在人们的帮助下,学会听从内心的声音,与现实和解,勇敢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

据悉,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2年春季学期举办了以“笑滤心礁、颜开乐章”为主题的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工学院音希话剧社积极备赛,为观众们奉上原创话剧《燃烧的摩多》。在初赛和决赛中,工学院均以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获得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资格。













审核人:瞿明丽


原文链接 http://news.hzau.edu.cn/2022/0705/63855.shtml